close



新一期的素描課一開始,老師安排我們幾個舊生畫油性粉彩,
從幾張梵谷的畫作裏挑了這張《星夜》(The Starry Night)
老師問我為什麼要挑這張,
唔...我的理由很簡單:
(1) 就喜歡嘛
(2) 就不想畫別張囉

老師會這麼問的理由,
我想是因為有人認為梵谷在畫這幅畫時的精神狀態有問題,
或是有嗑藥之類的。

我是沒想這麼多啦!

不過,畫到一半時,我一直嚷嚷,
我也覺得我精神狀態有問題了,
因為好難畫哦!
(第一次畫嘛,都不知怎麼下筆...)

後來還是一咬牙繼續畫下去,
漸漸的天空慢慢成型了,樹出來了,
星星、月亮也似乎畫得有那麼點回事兒,
就是右下角那一片房舍,很不想去動它耶,
這麼複雜,油性粉彩又很難疊色,
最後,我使出我的絕招,搞了一些髒兮兮的色塊矇混過去。

後退!後退!後退!
請站在十公尺遠的地方看就好了,別跟我計較太多囉!

以下是原作以及簡介:



名稱:星夜 (The Starry Night)
作者:梵谷 (Van Gogh)
年份:1889
畫作:畫布上油彩 (Oil on canvas)
尺寸:73.7 x 92.1 cm
藏處: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