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pixnet.net/yogoeasy/post/17587904
以及
http://blog.pixnet.net/yogoeasy/post/17555569

這兩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四川的地震,
將心比心,遇到這種天災也是百般無奈,
偏偏還是有人值此緊張時刻,仍要大玩政治遊戲,
煩不煩啊這些人!

回想起當初921地震時,只有一個人住在台中,
離震央近,而且還住6樓,即使正在沈睡中,也被搖晃得很難去忽視,
半夜被搖醒,聽到外面吵雜聲四起,我到底逃是不逃?

地震搖得好用力,逃吧!
可是只有我一個人,要逃去哪?再等看看吧!
地震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逃吧!
可是如果逃出去,大樓倒了被壓到更慘,算了吧!

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在家裏天人交戰,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更不是。
打電話給台北的家人,電話已斷訊。

地震仍是搖搖停停的,
唉~先換好外出服再決定吧。

最後在與家人通完電話後,我決定躺回床上,
每感受到一次餘震就只能皺著眉祈禱「拜託!別再搖了!」
雖然被搖得睡不好,倒也平平安安地過了一夜。

當時為了住在東勢的朋友擔心了好多天呢,
那裏災情太嚴重,完全失聯,幸好他家只是牆壁裂開而已。
(事後才發現,我住的地方也裂了好多細縫哩!)

後來也和同學去豐原協助搬一些救難物資,
同學的爸爸還熱心地載我到處「巡視」災情,
二樓變一樓的房屋們、倒塌的大樓、隆起到二樓高的路面...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已隨著時間慢慢模糊,卻又無情地存在記憶中,
如今似乎歷史重演般的又再次承受所有媒體全是災情報導,
我們卻還能安樂的享受,怎能不感恩呢!

雖然我們幫不上什麼忙,至少可以從零用錢中撥出一小部份來賑災,
積少成多,聊勝於無吧!
可以讓受災戶早日脫離那場惡夢...

註:
除了引用的網誌文中提到的紅十字會
我看到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有提供幾種募款方案:
(1) 線上刷卡捐款
(2) 其他捐款方式說明 (請選擇或註名:四川震災) 

各位朋友也可以挑選其他自己所信任的公益團體,
無奈的是,今天居然在新聞上看到大陸方面似乎還要選擇性的接受救助,
真是令人憤慨,但我們又能怎樣呢?
幸好昨日請身在大陸的朋友代為捐款,
至少不會大家在這邊捐款捐得很熱烈,
卻苦無門路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吧...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