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拍完日出之後,
下午仍然打起精神去上本期最後一堂素描課,
這次要玩的是橡膠板版畫。

顧名思義,就是用橡膠板代替木板、鋼板、任何板,
刻好再來印刷成版畫。

我快睡著了,長話短說....

上課前老師問我有沒有要自備圖片,
開什麼玩笑,當然沒有!

而我自己完全沒有概念哪種圖片或照片適合,
所以就請老師代勞啦!

到了教室同學們已經動工了,因為我遲到了,哈!
聽說有個同學挑了我拍的照片,感謝捧場呀!
我在剩下的照片中挑來挑去,還是決定用我自己拍的,
雖然看起來很難刻,但我還是想挑戰自己的照片,
比較有感情嘛!

首先,將圖片複寫到橡皮板上,
接著就要決定是陰刻或陽刻,
我決定用陽刻,(事後已後悔莫及 XD)
當我刻了差不多 1/10 時,老師居然宣布剩半小時,
「不可能!」這是我的回答!

但也只能繼續努力刻吧!

果不其然,同學們已經開始進行印刷的動作,
我還在刻刻刻!
同學們已經印了第二張、第三張、第四張...
我還在刻刻刻!

就在下課前半小時,總算是刻好了 (勉強算是吧!)
但我的兩隻手肘,感覺已經僵硬無比,動彈不得,
刻一塊板就讓我有得肌腱炎的感覺 orz

本來我想把印刷的動作丟給老師做,
因為我的手肘真的很痛...
老師也很認份地真的幫我印了一張,
萬萬沒想到,印出來的效果還挺有 FU 的耶!
經老師一說它很像藏書票,我才恍然大悟,
對!是藏書票的 FU 啦!

我稍事休息之後,兩隻手感覺好多了,
於是也自己動手來一張,來個有始有終吧!

 

為什麼圖片相反?
因為老師在列印時,忘了先把照片鏡射啦

P.S. 1  照片中是蝦夷蔥的花,合歡山上的民宿老闆種的
P.S. 2. 不是說要長話短說來的,結果還是寫這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