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亂亂補眠之後,傍晚閒來無事又去廚房玩耍了,
前一天去家樂福買了幾包金針菇,每包8元,
依照 A Ling 的食譜自己試做了日式茸菇醬,(←要看食譜者請點進去)
話說這種台灣的罐頭稱為「飯友珍菇」的玩意兒,
正是我的愛呢!

但日本那個罐頭那麼昂貴,每次看到都捨不得買,
買了又捨不得吃,結果又放到壞掉... <囧>
看到有人公開這個食譜,不知有多高興咧!
更何況做法居然是如此的簡單。

但畢竟那是高鹽份的東西,怕短期內吃不完,也不敢做太多,
所以金針茹只放了3包,再切一些木耳和香菇進去,
調味料也全都減半,
我用的是自然發酵的白醬油,還有鰹魚醬油及一些味醂,
但是做出來我覺得是太鹹了
不過還是比市售的不鹹啦。
(後記:昨天拿來配稀飯,超好吃,沒有其他配菜就讓我嗑了2碗白稀飯)

接著,想煎點什麼來吃,(只是想玩,但又懶得翻食譜)
所以就開始亂亂做不知算不算鬆餅的煎餅。

材料和做法依照慣例,要超 EASY:

雞蛋:2顆
樹薯粉:隨興
紫地瓜泥:隨興
鹽:隨興
泡打粉:隨興
果醬:隨興

1. 除了果醬之外,其他全都攪攪攪均勻,呈濃濃的液體,會流動的狀態
2. 用湯匙挖適量到平底鍋用小小小火煎到金黃
3. 翻面再煎一下下即可
4. 盛盤之後,淋上喜愛的果醬或蜂蜜或楓糖...總之就是隨興啦!

因為太隨興了,結果我的餅有點太鹹了點,但還能接受
因為太隨興了,所以並沒有很「鬆」,但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