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做了好幾碗口感不同的布丁,很好吃呢!
以前也有做過,最近看到類似的食譜,又來玩一玩。
難怪這次在做的時候感覺材料和步驟很熟悉。

差別在於這次做的很低卡,適合減肥者食用哦。

材料很簡單:
1. 蛋一顆
2. 土司一片
3. 水一碗
4. 奶粉2T 
5. 代糖少許
 
我用安恬代替奶粉,就不需要放到2T,
而且安恬是甜的,所以代糖也不用放了,
當然水+奶粉可以改用鮮奶..
 
作法也很容易:
1. 蛋、奶、水拌均勻,要講究一點的話,再用濾網過濾
2. 把土司去邊之後,撕成細碎泡在奶蛋水裏
3. 過幾分鐘後,把土司攪爛
4. 倒到碗裏去蒸或烤 (交給電子鍋就可以)
5. 放涼之後冰起來 (等不及的話,可省略,風味不同)
6. 吃掉
 
(注意:倒到碗裏時,不可以裝太滿哦,否則在烤的時候會溢出來)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我根本不是乖乖這樣做的,哈!
 
1. 我沒去邊→省材料
2. 我用刀切丁取代撕碎→為了下一步
3. 我沒把土司攪爛,只泡奶蛋水裏→看起來比較美(自以為), 而且有口感
4. 我亂加別的材料→好玩而已
 
(注意: 我只有打蛋汁兒是在鍋子打, 但我直接在碗裏攪拌土司和奶水,
結果,巧克力烤出來變髒髒了唄... 囧rz)
 
照片中有標示「蒸」或「烤」,
差別只在於我有沒有在碗的下方加一個水盤 (有點像隔水加熱)
(用電子鍋的話就是在內鍋加水,再把碗放進去)
 
還有一個差別:
香草系列的我有蓋錫鉑紙,巧克力系列的沒有蓋
 
好想再來一碗呀~~~
 
(註:前幾天我妹腹潟,我媽居然問她:「 是不是因為吃了大姐做的『那個』...」
真是好過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