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去全聯採買要來養紅茶菌的紅茶和紅冰糖,
看到天仁有出綠茶粉,想說買回家如果有要玩饅頭或麵包時可以加,
無巧不成書,今晚在瀏覽網頁時就看到有綠茶餅乾的食譜 (點這裏)
而且材料我家都有.......唔....應該吧.....

看完之後就跑去廚房找工具和材料了,
可是遍尋不著低粉,又懶得出門去買,於是用中粉代替。
砂糖用在食品材料行買到的低卡糖代替,
奶油的部份有一半份量是用雪印1/2玉米奶油代替,
第一次做餅乾,很怕做失敗,在烤的過程中它們還口吐白沫耶!
但出爐後就沒泡沫了,而且放涼後還挺脆的呢。

不過,兩個妹妹都說太硬,
我自己是不覺得啦,我還挺喜歡那個脆脆的口感的,
而且對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包容力總是比較高一點嘛,哈!
(老實說,其實它沒有很香,難道低卡就不能美味嗎?
還是材料的問題呢?至少我知道綠茶粉放太少,而且它其實是泡茶用的...)

會太硬,我猜是因為使用中粉的關係,
至於它們的長相,實在是....呃.........慘不忍睹!

原因有二,
1. 麵團好軟哦,成型之後要移往烤盤時會因拉扯到而輕微變形
2. 沒去找出平面的烤盤,所以用烤肉用的鋁箔盤舖上蒸籠紙來使用,
    盤面是大波浪狀,蒸籠紙也不是說多硬,所以麵團變形得更嚴重了 囧rz

照片中那幾隻已經算是挑出來比較能見人的了。
星期日應該會再做一次,這次會去買低粉,
油也會全部用 1/2 玉米油以降低熱量,
會盡量找到平面的鐵盤來烤,
我還想用部份的麵團做薰衣草餅乾,
希望會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