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半夜11點,我正寫網誌寫沒兩行,
房間的電話聲響起,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娘親的聲音:
「攝影大師,快來拍火龍果的花...」

呃...我什麼時候變攝影大師了,
為了不潑她冷水,我只好組好沈重的腳架扛著相機到頂樓去....

喝!好大的花!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咧!
聽娘說以往都只開一兩朵,那天她去澆花時發現開了七八朵,
也難怪她會興沖沖地叫我上去拍照了。

雖然我是想虛應了事,但是我居然也拍了一個多小時才收工...
一下衝下樓幫娘找水彩筆,為了要幫它們做「人工受孕」,
一下又衝下樓拿廣角鏡,為了近距離塞進更多朵花,
才裝好了廣角鏡,居然又給我沒電,又衝下樓拿電池,
就這樣衝上衝下的,拍到12點半,
算是完成了娘親交代的事,
不過,我也心知肚明,她根本不會看我拍的照片,哈!
只好自己欣賞囉....

說真的,在半夜拍花真是個考驗,
要不是對不到焦就是對不準焦,
很難把焦聚準確地對在那支雌蕊上吶..

(P.S. 雌蕊也太重了,所以都無法立在中央,
剛開始還以為火龍果花的雌蕊本來就長在邊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