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友人討論用電子鍋做麵包及料理,
我說今天要試做麵包再向他報告,
這算是給自己一個作業,
讓自己有動力好好使用自己成山的食譜。

今早七點多醒來,故意讓自己賴到八點出頭才起床,
梳洗更衣後便去鄰居商店採購一些昨天在 Costco 沒買到的材料。

在動手之前先製作早餐,這樣才有力氣揉麵呀!

取出在39元店買的竹簾、軟砧版、
翻出鋸齒刀、桿麵棍、包壽司用的紫菜、紫魚片、
costco 36元土司、costco 大盒苜蓿芽、
水煮鮪魚擠掉鹽水拌上低卡沙拉醬、
煎一些蛋皮卷,倒一杯鮮奶,OK!

先把土司去邊,桿扁,
紫菜片舖在竹簾上,
4片扁土司剛好跟紫菜片尺寸差不多,
放上苜蓿芽、蛋皮、鮪魚沙拉、紫魚片,
捲起來~~~完工!

鮮奶幹嘛的?當然是喝的囉!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用電子鍋製作麵包。
依食譜(註)上的份量準備好材料,
昨天在 Costco 買了 3 種起司也都分別切成小丁備用。

其實製作過程真的不難,只要準備好計時器,
每次設定好的時間到,就進行下一個步驟,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要自己揉麵團,
這是電子鍋無法代勞的,不過把它當作假日運動也不錯呀~
(只是扭傷的手指痊癒的時間可能又要延後了)

應該是我包起司的方法不好,所以烤出來有點難看,
以這三種起司的成果來看,以辮子起司的效果最好。
下次可以再試一次。(本來是要買回來做饅頭用的)

還有另一個問題,食譜上的份量並不多,
放在電子鍋裏發酵完和烤完會缺了那麼點「充實感」,
果不其然,後來在食譜上看到示範的電子鍋是6人份的,
我家怎麼可能有那種小電鍋~~
下次的份量調整成 1.5 或 2 倍來試試。

(OS: 啊!親愛的 one touch 麵包機~~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你呢?)

烤起司麵包的同時,我也開始準備午餐,
切了一大盤的日本山藥絲,準備再來做山藥細麵
然後把剩下的起司丁分別煎了 3 種不同的起司蛋,(沒拍照)
再把爹娘早上出去玩耍買回來的油蔥雞裝盤,
還有他們吃剩帶回來的油油咖哩味的小時候大餅剪一剪又是一盤。
把早上多做的紫菜卷及加熱後的五穀飯拿出來當主食,
滿滿一桌的午餐也完成了。

也沒坐下來,就這麼站著吃完了午餐,
剛好麵包也冷卻了,就切了一點來「加菜」,
吃得頗撐~~

吃完飯又跟小妹做了一些麵條打算晚上煮,
同時我又做了第二個電子鍋麵包,
這次我什麼內餡都沒加,看看做出來是不是有比較好。
不過高筋麵粉少了20g,我加了黃金麥粉代替,也增加香氣。

做好之後,檢查了一下,似乎不太夠熟,
把蓋子蓋上,再等5分鐘才拿出來降溫,
因為電子鍋做的麵包水氣會比較重,
所以都要等散水氣才能切,
不過我只等它溫度稍降就忍不住拿出鋸齒刀切開了,
唉呀!內部挺濕的呢!
聞起來還有點酒味 (發酵味) 咧!

手摸過的地方很容易凹下去,這好像是不夠熟的特徵,
或許剛剛應該等10或15分鐘再取出鍋來降溫。
Anyway, 拿出來都拿出來了,
只是吃起來會有一點點像「糕」,哈!



註:我是參考《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做的,只是配方略為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