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有沒有給他有點觸目驚心的紅...

今晚做了兩種饅頭及兩種麵條,
秉持著實驗精神,又是一陣亂做...

(1) 巧克力牛奶雜糧饅頭
冰箱裏的無敵大瓶巧克力牛奶明天到期了,裏面還有半瓶,
我問我妹,拿它來做饅頭,好不好?
她居然說好....

於是就把它取代水的份量,做好了饅頭麵團,
恐怖的是,我居然看到麵團裏的酵母粉,粒粒皆清楚...
不管它,繼續給它做下去。

本來是想照老師教的手法揉成圓型的啦,
但不知為何手乾,砧板乾,連麵團都乾,
一點磨擦力都沒有,揉不起來...

所以拿出壓麵機,把它們一個個壓成長條狀,
再舖上少許的雜糧,捲捲捲起來~~

好吃~

妹妹問我為什麼不包辮子起司.....
hum.....下次再看看!

(2) 紅麴饅頭
這次用10g的紅麴粉代替麵粉,
酵母粉也先泡在水裏溶解再倒入麵粉裏,
第一次醒麵完,掀開保鮮膜時發現怎麼麵團比較濕耶,
不管它,繼續給它做下去。

切塊之後,就努力用老師教的手法,盡可能揉得像樣一點,
揉了幾個之後才想起來...
啊!忘了加糖!

會不會是因為忘了加糖才比較濕呢?
反正也沒救了,繼續給它做下去。

沒想到,還挺Q的耶!
只是變成這副紅到不行的模樣兒..
不知是紅麴粉的關係,還是沒加糖的關係,
有一股淡淡的怪味道就是了....

我把它們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冰箱,
娘親回來看到之後問我那是誰的,
我說我啊,她說是我買的嗎?
啊哈!我說是我做的,她還懷疑了一下。

馬上拿出來吃...(幸好是剛冰的)
還硬塞了一個在老爸手裏說:你女兒做給你吃的...
(很讓我傻笑的謊言)

老爸咬一口之後說:好吃啊!很Q.... 

(3) 紅麴麵 & 竹炭麵
既然壓麵機都搬出來架好了,不順便做個麵條就太浪費了...

於是做了一坨紅紅的麵團,還有一坨黑黑的麵團,
不過,醒完麵要來壓麵時才發現,水份好像太多咧!
不管它,繼續給它做下去。

手粉撒多一點囉...
麵皮好軟哦~
切好了麵,還會黏在一起咧。
趕快再多撒一些手粉,再小心地把黏在一起的分開,
包起來丟到冷凍庫去。

希望煮起來還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