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大約兩年前,我敗入一台「肖想」很久的製麵包機,當初也是考慮好久好久好久(超過一年),最後被 Panasonic 的自動投粉和自動投料功能所吸引,再加上看了很多有經驗的人在網路上的分享,Panasonic 的品質似乎很受好評,甚至有人同時擁有兩個品牌的機種,他非常仔細地寫出兩者的不同,甚至做了實驗,把兩者的食譜對調,依然是 Panasonic 做出來的麵包勝出。可惜當初可以製作米麵包的機種還沒引進台灣,買水貨又好貴好貴,也沒機會自己飛去買,更何況沒有中文化的機種,畢竟還是有點麻煩,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日本停產的舊機種 SD-BM101

 

下了單,就巴不得宅配能馬上送到家,隔天在公司接到妹妹通知貨已經送到,真的是身在公司心在家呢~

 

其實,我還蠻怕它做出來不好吃,導致我自製的土司一條要價五千大洋,開始製作第一條土司時,可以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畢竟它是機器全自動生產,我真的不敢奢望它能多好吃

 

安全起見,先從基本款做起,萬萬沒想到,它做出來的土司,真的驚為天人~~那皮酥肉Q軟的口感,且沒有香料的天然香氣,完全贏了便利商店和大賣場的,甚至也不比有名的麵包店的土司差呀!於是….開始了拼命做土司的生活,截至今天為止,已經生產了超過200條土司、2條蛋糕,1次不算成功的麻糬,以及1次大家都稱讚的烏龍麵。

 

前幾個月,在偶然的機會裏,發現 Panasonic Facebook 上有個粉絲團,名為 Love Cooking,裏面會分享一些機器附的食譜上所沒有的新作法,也會分享一些簡易料理的作法,二話不說,當然給它「讚」下去。

 

運氣很好的是,某天在我那永遠被 300+ 動態洗頻的 FB 首頁上,居然看到了 Looking Cooking 發佈的一個「Love Cooking 夏日樂活廚房體驗活動」,而且還是免費的,於是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迅速填寫報名表,緊張是因為怕報不上,甚至在「上傳照片」這個項目還鬧了個小笑話~幸好有補救到,而且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急,因為報了名還要等主辦單位徵選過才算數。我甚至是急到報完名才知道菜單是啥呢 

 

完成報名手續,再來就是等待了….

 

經過了一個多月,盼呀盼到了公佈的日子,我….………..我上榜了!喲呼~!

 (總算,到了這篇文章的重點了,哈哈…..)

 

地點遠在天母 SOGO,但依然不嫌遠不嫌累地早早出門往會場出發!

 

記得那天是颱風前夕,風好大,連門口的警衛都被吹得晃呀晃地。在樓下等到 SOGO開門,心情有點兒小小地忐忑又興奮,跟著工作人員一起搭電梯上樓到教室去。

一到門口,看到這個「粉絲限定」的立牌,熊熊有一鼓莫名其妙的小小優越感湧出。簽到之後,找座位坐下,發現桌上除了有該日要用到的食譜,還附了一個別緻的資料夾、原子筆,還有一個體積不小的盒子,正在納悶裏面是啥東西時,有個工作人員,很親切地過來對我說,裏面是一件圍裙,因為等一下要作菜,所以我們可以先穿起來,而且圍裙是要讓我們帶回家的,哇~~~ Panasonic 真是佛心來的!而且圍裙好可愛哦! 

(註:經理跟我說,他們這件圍裙是特別打版設計過的,讓任何人穿起來都會很順很好看,就算是像他這樣子的男生來穿都會好看 XD)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老師登場囉!該日由 曾美子 老師主講,老師真的是經驗豐富,不管我們問什麼問題,她都可以對答如流。在教學時,也不時告訴我們一些做料理時的小常識及小撇步呢! 




首先,老師先教第一道料理「全麥蔓越莓雜料麵包」,由於時間不允許,所以我們台上的麵包機 (SD-BM103T)裏早就偷偷有麵包在孕育了。在操作其他料理的過程中,麵包剛好可以出爐降溫。

 


 

再來是使用電子鍋(SR-JHS18)來烹煮我喜愛的「五木竹筍炊飯」,由於季節不對,所以將竹筍改成綜合菇類,沒關係,我也非常愛菇菇~~

 

不好意思的是,我很厚臉皮地仗著地利之便,就佔著菜刀和砧板來玩。

 

能切絲的全切絲,肉也切成丁醃製一下,再來就是連同柴魚高湯全部丟到電鍋裏去拌一拌,按下炊飯鍵就完工了。

 

不但製麵包機有快速功能,連電子鍋都可以快速炊飯,雖然給它們足夠的時間,一定可以給你更高品質的享受,但趕時間時,快速料理的功能真的幫助很大呢,而且成果也很不賴喲~

 

炊飯的半個多小時,還可以輕鬆悠閒地準備「時菇蒸鮮魚」的材料,洋蔥切絲,菇類撕成絲,舖在盤底,再把魚片放置其上,周圍綴以對剖的小蕃茄,即可送入本日的另一個主角「蒸氣微波爐」(NN-SV30)之內,只需簡單的設定,即可在十幾分鐘之後蒸好一盤味道鮮美的魚出來,而且它也可以當烤箱,真的好想敗一台呀 XDDD

 


 

最後的最後,當然要來一道甜點「芒果鳳梨優格冰沙」囉!做法也是非常之簡單,只需把冷凍至少一晚的水果和優格丟入果汁機(MX -151F G1),還有糖啊、白酒啊之類的,不消幾秒鐘,就有超讚的冰砂可以吃,絕對沒有塑化劑喲~

 


 

全部完工之後,再來就是最開心的用餐時間了,真的真的好好吃哦~做出來的麵包我是有兩百條經驗的人,當然已是見怪不怪,但聽到我們這組的伙伴們讚不絕口的,心裏還是有點小小的驕傲,驕傲著當初我的慧眼選對品牌,科科科…..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有能力購買那台集蒸爐、烤箱、微波爐於一身的夢幻商品,擺在廚房,看起來多專業呀,光看就爽了,更何況感覺真的很好用,我相信家人們也會用得很開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Love Cooking 的粉絲團,他們不定時會公告在各大百貨公司舉辦的料理實演,會有專業的調理老師在現場示範用他們的產品做簡單又美味的料理。那些活動是不需要事先報名的,哪天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去瞧一瞧我絕對不是為了吃製作出來的樣品而去的 (就算是,也矢口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