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2點才要上課,所以中午就在廚房玩了一下。
首先,把電子鍋裏的白飯全倒出來散水氣,打算來炒個飯。
然後再另煮一鍋雜糧飯,比例是我自己亂配的:
2杯雜糧+1杯應該是燕麥的東西+1杯白米

因為特愛雜糧飯中應是燕麥那玩意兒的口感,
所以就另外買了一大包來加料。

為什麼要加白米...這個嘛....
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心路歷程了。
總之,吃起來的口感還不賴囉!

接近中午了,為了趕上家人午休吃飯時間,趕快來動工。
阿娘煮了一鍋莧菜吻仔魚湯,另外再把一些剩菜加熱,
而我就來進行我的實驗菜色。

首先,先規規矩矩地炒了一鍋飯,
真的很規矩哦,油放了不少,哈!
安慰自己說我用的是葡萄籽油,負擔比較小

然後,本想撒一些蔥花的,但要去頂樓拔,算了!
我就撒上小妹在日系超市買的超香海苔粉,
再撒一點「味什麼」系列的日式芥茉海苔,
「看起來」好美味哦!

為了不破壞海苔粉的分佈狀態,我就不先試吃了。

接著又搞了兩道簡易的怪料理,幸好效果還不錯,
有吃光光...


高麗菜絲墊底,撕下雞腿肉絲 (冰的),擠上低卡千島沙拉醬,完工!


3顆鴨蛋加2杯水打散,過篩,加入海帶芽(切小片一點),
加魚露調味,加紅麴粉增健康增色彩,
放入電鍋蒸熟定型,撒上吻仔魚再回蒸幾分鐘,上桌!
(不知是不是我中途沒去掀一下蓋子,所以蛋的賣相不太好。)

為什麼沒有炒飯的照片?
別說了!我只是去曬個衣服而已,
回來居然就在流理台看到一個很面熟的鍋子,
定眼一看,那不就是裝炒飯的鍋嗎?
我一口都沒吃到耶....

(後記:聽說,叔叔那天吃完飯很開心,
因為我家好熱,難得中午有這麼清爽的菜色出現...
娘啊!聽到沒?叫妳別煮這麼油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