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在社大報名了《簡易料理學》
上週的菜單是兩道涼伴菜:香芹洋芋絲 & 涼拌小黃瓜

我向來不太喜歡馬鈴薯這個食材,
所以看到這菜單,實在是跟「美味」聯想不起來..

萬萬沒想到,老師讓我愛上了這道菜!
現場吃已經夠讚了,冰過之後,更是爽口呀!

做法真是超easy的!大家可以自己試試哦..

(P.S. 詳細過程請見相簿)




《材料》
木耳2片
胡蘿蔔 1/3條
洋芋 2顆
芹菜6兩 (西洋芹更好)

(我的網誌鬧鬼,下面這行小字我刪了十幾次都還會自己出現,我放棄了!累~)

木耳2片胡蘿蔔 1/3條洋芋 2顆芹菜6兩 (西洋芹更好)

 


《調味料》

紹興酒 (3瓶蓋)
雞粉 (1大匙)
香油 (一些)
廣生魚露 (很難講要放多少...隨意啦!不夠鹹再加一點)
冷壓橄欖油 (多一點)


《做法》
1. 先將洋芋切成細絲後泡水備用(洗掉澱粉);配色切絲
2. 取鍋燒熱水,先丟入配色材料,再放入洋芋一起燙熟 (不到2分鐘)
3. 撈出冷卻 (用冰開水,照片是錯誤示範)
4. 加入調味料拌勻盛盤
5. 冰?來不及了,已經吃完了


註:冷卻用的水和攪拌及盛盤的容器不要有生水,這樣可以冰個7-10天都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