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台視攝影棚,
星光迷們一定都知道這是哪一場比賽出現的歌曲。

從來不關心星光幫的我,那天在眾人的羨慕中進棚去看現場錄影囉~

在台下聽到梁文音唱出這首歌,歌聲如何我就不予置評了,
喜歡她的人就很喜歡她,不喜歡她的人就很討厭她,
反正在那天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演唱開始,細聽歌詞內容,
不知為何,卻讓我有點鼻酸呀?!但我還是忍住了。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怎麼聽到我左手邊的評審台有涰泣的聲音呀?
真的耶,我沒聽錯...

更沒想到,再過沒多久,怎麼台上的也哭起來了,
也就是這一點造成了隔天新光迷們兩極化的反應,
唉呀!不就是唱歌比賽嘛,大家幹嘛都這麼激動咧?

後來找到了原唱江蕙的版本來聽,
歌詞看得也心有悽悽焉,
「世間阿母隴共款~」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台視攝影棚,
星光迷們一定都知道這是哪一場比賽出現的歌曲。

從來不關心星光幫的我,那天在眾人的羨慕中進棚去看現場錄影囉~

在台下聽到梁文音唱出這首歌,歌聲如何我就不予置評了,
喜歡她的人就很喜歡她,不喜歡她的人就很討厭她,
反正在那天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演唱開始,細聽歌詞內容,
不知為何,卻讓我有點鼻酸呀?!但我還是忍住了。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怎麼聽到我左手邊的評審台有涰泣的聲音呀?
真的耶,我沒聽錯...

更沒想到,再過沒多久,怎麼台上的也哭起來了,
也就是這一點造成了隔天星光迷們兩極化的反應,
唉呀!不就是唱歌比賽嘛,大家幹嘛都這麼激動咧?

後來找到了原唱江蕙的版本來聽,
歌詞看得也心有悽悽焉,
「世間阿母隴共款~」





花香
作詞:謝誌豪 作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