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門聽到了兩段我覺得很有趣的對話。

【場景一】小巷子裏
媽媽帶著一女一子,手裏抱著一大包剛買的東西,
這兩個孩子想要幫忙拿,但是母親不肯,
女兒只拿到一個比較小包的東西,
她很不高興地數落媽媽說:「妳都不讓小孩幫忙!」
兒子也補了一句:「我都已經一年級了!」

註:唉~要是天下的小孩子都這麼懂事就好了!


【場景二】公共廁所裏
媽媽幫一個感覺連走路都還不太穩的小孩洗完手,
這小小孩居然說:「媽咪,乳液呢?」
媽媽回答她:「這裏哪有乳液」
媽媽邊走還邊碎碎唸:「妳以為這裏是飯店啊?!」

註:這小孩會不會太好命了呀?


現在的小孩接受的資訊多太多了,一個個都人小鬼大的!

記得前幾年我堂弟還很小的時候 (念幼稚園吧),
某天他在我家上完廁所正要離開廁所,
我問他:「你怎麼沒洗手?」
他乖乖走到洗手台,我邊幫他洗手,他還邊回我一句:
「我年紀小不懂事嘛..」

真是讓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應...

前同事也記錄了一些她女兒的對話,
http://ssmile1019.spaces.live.com/blog/cns!A30CD1501C0DB16D!1583.entry
我見識過,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