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連續假期,被惡搞我的客戶和晃點我的工廠破壞殆盡,
枉費了氣象局的不準確,天空美得不像樣,
而我出門卻單單只為了午餐...

即便如此,也難得過了還算悠哉的四天,
除掉要不時上公司信箱去看信回信之外,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也沒有越來越健忘的老闆會突然跑來問他已經問過的問題,
或是指責為什麼要做那些明明是他自己指示的事情。

而強烈的陽光適合曬衣服,
連同枕頭套和抱枕一起洗香香

星期日在第N次檢查完信箱,看看時間天色不早,
工廠應該不會理我了,客人也放假中不會回我信,
查一下電視節目時刻表決定來過一晚墮落時光。

hum....除了一部PM11:00才播出的
《睡人》
其他好像沒啥吸引我的。

PM11:00...搞不好那個時間,我自己就已經是個名副其實的睡人了,
還是放棄好了...

啊!到弟弟房間用他的寬銀幕看
《佐賀的超級阿嬤》好了!
帶著7-11幫我準備的晚餐到弟弟房間就定位,
找好最舒服的姿勢邊吃著晚餐開始看...
嗯!嗯!跟書上寫的差不多都一樣耶!
咦?那個阿嬤對外孫好冷淡哦?
哈!還真的從河裏撈到好東西耶...
看著看著,才差不多要進入精彩的地方,門鈴聲大作
弟弟的狐群狗黨(他自己說的)來了,
好唄!我迴避......

躲到另一間房間亂轉搖控器好了,
沒多久無聊的電視節目讓我早早進入夢鄉...

不知多久後醒來,我也完全沒印象我那段時間做了什麼,
總之,就在我完全忘記
《睡人》這件事的時候,
我不小心轉到了一部電影的開頭,
瞄一下他在播什麼好了....

看到抖著手的小男孩和字幕上的「真實故事改編」,
我一度以為是要播
《羅倫佐的油》呢!
接著它總算勾起了我的記憶...
《睡人》 !很好!我此刻的精神特好的呢!

其實這部片,不知在幾年前就看過了(在錄影帶那個年代錄過),
除了它是關於沈睡中的人的真實故事,其他完全不記得了。

看了快一半才發現裏面的演員很面熟耶!
欸?那個病人不是勞先生嗎?臉上的肉痣是他的商標,肯定錯不了!
我記得很清楚,演他小時候的那個小孩也有在臉上搞一顆痣呢!

欸?那個醫生不是羅賓嗎?唔...可是好像有點不太像....

真是脫線的觀眾呀!不過事後查過資料,確實是他們兩個沒錯啦!
枉費我還這麼喜歡羅賓威廉斯

這種電影沒有震憾的特效,沒有誇張有趣的劇情,
卻有很多吸引我的對白,和令人嘆息的現實。

我發現其中有個現象,
《羅倫佐的油》以及《再生之旅》這兩部片中也可以看到類似的狀況。

這幾部電影內容不同,卻都若有似無的描寫了一個共同現象,
在醫療第一線的人當中,有很大部份的人對於病人或病人家屬,
是用一種沒有同理心的冷酷的態度對待。
或許是因為事不關己,所以不痛不癢吧?!
亦或者是只有這種冷酷態度可以讓他們在這個讓人心驚膽跳的環境安然度日吧?!

《睡人》中,那些沈睡不醒的人被當做植物,
醫護人員戲稱那一區是花園,他們做的只是「澆水」的餵食。

《羅倫佐的油》中,那些愛理不理的醫院決策者,
被羅倫佐的父親斥責:你們只是醫生,而我是個父親!
(太久以前看的,詳情我忘了)

《再生之旅》中,那個在執刀時仍輕輕鬆鬆聽著音樂、聊著天的醫生,
有天得知自己患了喉癌(應該是吧,也是十幾年前看的)之後,
角色從一個醫生頓時變成病人,才知道病人的心態是多麼不堪。

(P.S. 沒想到這3部片時間差不多耶,分別是1990、1992、1991)



小遊戲:《尋找間碟》
http://www.zigu-web.com/comv/g005/index.html

要在畫面中抓間碟,右下角的放大圖會顯示間碟的行蹤,
只要瞄準主畫面上相同的位置發射,就抓到他了。
不過第四關(在車子裏)的間碟走好快,以為找到他的行蹤,
但當按下滑鼠鍵時他早已經走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玩了2次都敗在這一關,有空再來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