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跨年,遠道跑去台中,
本來有個特殊意義,卻給太過熱情的表哥表姊們破壞了...

其實跨年這玩意兒,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純粹只是為了和某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人一起度過,
所以才會不惜犧牲睡眠時間,
踏足我不喜歡的那些混亂擁擠又煙味瀰漫的場所。

今年幾經掙扎,在去不去間決擇,
在去哪幫人的邀約間決擇,
最後還是出現在台北市街頭,
去當統計數字五十多萬人中的一員。

吃完晚餐,8點坐公車前往朋友幾天前已場勘好的地點,
厚厚,已有一些人佔領一席之地,
就為了等待三個半小時後的那188秒。

開開心心地開始拍照,拍照,拍照!

所坐的草地上,人數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有不時回頭用奇怪眼神盯著我們看的怪阿伯,
有突然大哭大叫的小男孩,
有在燈光昏暗處依然要看書的大男孩,
有坐在我身邊大聲用手機和朋友聯絡還抽煙的艷麗女子,
有不怕危險爬上屋頂的年輕人,
有脫掉鞋子臭得要命的歐巴桑,
有架好相機準備大顯身手的攝影師,
有你儂我儂的情侶,
有攜家帶眷的父母,
還有和同學朋友一起來裝YOUNG的我...

總之,就是很多很多人!

眼看著101的燈每小時換一個顏色,
總算從綠→藍→靛→紫。

在等待的這3個半小時期間,多和自己的相機培養感情,
嘗試著不同設定所產生的效果,
練習著如何能在曝光中的2秒間盡量不抖動,
測驗著是否能一開機就在連拍狀態。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那關鍵時刻的到來,

差不多在倒數10分鐘時101變成彩色的,
此時,突然一顆煙火冒出,
開始了嗎?大家在懷疑。
又冒出一顆煙火,似乎是旁邊的「小樓」射出的。
(註:在101大樓旁邊,每棟都看起來像「小樓」啦!)

突然!四周尖叫聲起,原來是大樓熄燈了,
快門快門!快按快門!
接著,倒數的燈號一層一層亮起,
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下,第一聲煙火爆炸聲響起,碰!

手中的快門不敢放開,又不放心地盯著螢幕看拍出來的效果,
哦哦,買尬!似乎曝光過度啦!?
哦哦,買尬!怎麼滿天煙霧啦!?
哦哦,買尬!顧著看螢幕,忘了看煙火啦!

拍到一半,狀況不太對,趕快轉換拍攝模式,
還要不時將眼神在螢幕和煙火間遊走,
好忙呀!

咦?結束了嗎?還不敢放掉快門.....

似乎結束了耶,不是188秒嗎?3分08秒這麼快就過了?
所有人都還在懷疑,另一邊的天空開始放出另一種煙火,
一球一球的射向天空,加減繼續再看一下。

疏散人潮湧現,車、人、車、人、車、人....
車和人搶道,平時哪有機會走在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上呀,
那晚我們和騎車的朋友道別後,
大大方方地走在馬路正中間,討論著該怎麼回家。

雖然說捷運、公車不打洋,
但肯定的是捷運站擠不進去,
而我們所在的世貿中心附近似乎沒看到任何一輛公車。

就在那邊走邊找車的情況下,
看不到公車、擠不進捷運,搶不到計程車,
只好沿路向前走,途中很想睡、很想坐下休息,很想攬車,
步伐偶爾還會像酒醉般不受控制,
為了趕上2點25的火車,我們要振作!
一路從世貿走到台北車站,
越接近火車站,四周一同前進的路人越少,
抵達火車月台上,此時已經2點20分,呼~

老人家沒事別亂裝年輕,
搞到妝也花了,腿也軟了,眼睛也睜不開了,
還要再硬撐半小時,在人擠人的火車上站好。

不過,那些真正的年輕人似乎比我們更不濟,
坐著的已攤了,站著的還扭來扭去呻吟著,
我除了要支撐自己,還要再花力氣去抵擋在我後面「蠕動」的女孩,
裝漾還是需要一點實力的,
明年還要再來一次?再說吧......

P.S.
1.我的照片說明本來都已寫好,但是上傳到第3張時傳輸中斷,所以....嗚~~有空再補上啦。
2.我的照片實在是太慘不忍睹,還是看看小茜的作品,在如此慘狀下還拍得出美麗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aren0721&b=73&f=1773796720&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